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噩兆故事

關於噩兆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墳地噩兆 。從前,有個叫李老財的人,非常迷信。有一天他從外面回來,路過一片墳地時,看到他的祖墳上躺了一隻黑貓,嚇得他趕緊回家了。晚上他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總是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第二天早上,他發現家裡的貓死了,而那座墳上躺著的黑貓竟然變成了黃貓。不久之後,李老財的家裡發生了許多奇怪的事情,為了破解噩兆,請了一個道士來家裡做法事。道士告訴李老財:“那是因為墳地里鬧貓妖”。經過一番調查,道士發現那隻黑貓本來是要成精的,李老財動了它成精前必須成全的一樁心事,所以它就要報復李老財。這個故事就以道士給李老財畫符咒,驅趕貓妖而結束。

2. 老槐樹的噩兆 。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座廟,廟裡有一顆老槐樹。據說誰摸了老槐樹的樹幹,就會遭遇噩運。有個人不信邪,獨自一人摸了一下樹幹,結果第二天就生病了。後來村裡的人說那顆老槐樹是廟裡的神樹,不能隨便摸的。當他生病時,村里人讓他再摸一次樹幹,他卻再也沒有任何不適了。這時他才明白自己之前的厄運原來是因為自己觸犯了噩兆。

以上這些故事中蘊含了人們對噩兆的敬畏和猜測。但是,是否真的會發生噩運還是要看個人的運氣和行為是否得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