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四大考驗小故事

四大考驗小故事如下:

1. 鄭培民的為民之勤:他常說:“做官先做人,萬事民為先,一切為了人民。”在鄭培民心裡,人民是他做官的支點,離開了人民,他的所有一切都失去了意義。

2. 孔繁森的忘我精神:他常說:“領導幹部只有身體力行,做出榜樣,民眾才能心服口服,才能影響和帶動民眾。”孔繁森把“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作為自己的信條,時刻以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

3. 谷文昌的生存意識:他常說:“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谷文昌用自己的一生,詮釋了什麼是一輩子做好事。

4. 任長霞的敬業精神:她常說:“我們既然選擇了警察這個職業,就意味著奉獻。從警愈深,我們愈要恪盡職守、廉潔自律。”任長霞用自己年輕的生命詮釋了這一諾言。

總之,我們應該通過加強自身的道德修養和思想境界,做到時刻自重、自律、自省,保持共產黨員本色,努力為黨和人民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