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四川燃面的做法

四川燃面的做法如下:

準備麵條。選用四川當地的鹼水面,煮至剛斷生,即中間尚有白心,然後用筷子壓住麵條,用勺柄甩乾水分。

準備輔料。包括芽菜、肉末(豬肉或牛肉均可,切成小顆粒或肉末)、油炸花生米(壓碎或保留部分顆粒)、蔥花小米辣(或二荊條碎)、熟芝麻、辣椒粉、花椒粉等。

製作調料。紅油辣椒的製作是關鍵,需要準備薑片、蔥、青花椒、粗細辣椒麵、細辣椒粉、鹽、熟油,將這些調料混合後,加入五香粉和炒熟的白芝麻,攪拌均勻後蓋上蓋子燜一晚上。

炒制芽菜。將芽菜切碎後,先不加油炒香,去除部分鹹味,然後加入少量油繼續炒至油潤。

炒制肉末。豬肉切成小顆粒或肉末,先炒散,再加入料酒、生抽、老抽、少許糖和鹽調味,炒至水分收乾。

拌麵。將煮好的麵條放入大碗中,加入紅油、醬油、適量芽菜、肉末、花生碎、蔥花、小米辣、熟芝麻、花椒粉、辣椒粉等調料,攪拌均勻。

食用。將拌好的麵條裝盤,即可食用。

四川燃面的特點是麵條有嚼勁,配料豐富,味道香辣,是一道色香味俱佳的傳統四川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