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國內滙款限制

中國,個人轉賬存在一定的限制。具體來說:

單筆轉賬限額:一般情況下,個人網銀轉賬的單筆限額為50萬元人民幣,而通過銀行櫃檯辦理的轉賬單筆限額可能更高,但具體限額取決於銀行的規定。

每日轉賬限額:不同銀行的每日轉賬限額不同。例如,中國工商銀行的每日轉賬限額為50萬元人民幣,中國銀行行內轉賬每天限額100萬元人民幣,跨行轉賬每天限額50萬元人民幣;中國建設銀行行內轉賬每天限額100萬元人民幣,跨行轉賬每天限額100萬元人民幣;交通銀行行內轉賬每天限額100萬元人民幣,跨行轉賬每天限額100萬元人民幣。

ATM轉賬限額:ATM轉賬通常每天只能轉賬5萬元人民幣,如果轉賬金額超過這個限額,需要到銀行櫃檯辦理,並且需要提供借記卡主人的身份證原件和代理人的身份證原件。

審查機制:如果個人轉賬超過一定金額,如50萬或20萬人民幣,銀行會進行審查。此外,如果轉賬涉及洗錢恐怖融資等違規違法活動,無論金額大小,都會受到銀行的審查,情節嚴重的情況下可能會凍結賬號。

信用卡支付限額:大額信用卡網銀支付單筆限額為5000元人民幣,每日限額為5000元人民幣;小額信用卡網銀支付單筆限額為300元人民幣,每日限額為5000元人民幣。

綜上所述,個人轉賬在中國受到一定的限制,這些限製取決於轉賬的方式、金額以及銀行的具體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