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國王的故事

關於國王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國王與四個老婆

有一天,國王對他的四個老婆說:“我要出門旅行,一年後回來。在這期間,你們要輪流陪我睡。”大老婆第一個申請要陪國王睡,國王答應了。一年後國王回來了,國王問大老婆:“你有什麼願望我都可以滿足。”大老婆說:“我要你王后的一根頭髮。”國王感到非常憤怒,因為這不是他能答應的。從此以後國王對大老婆很冷漠。之後國王就問二老婆。二老婆聽完之後冷笑了一下:“我會給他一罐蜂蜜。”於是二老婆就把蜂蜜給了國王,國王也很喜歡她。不久之後,國王偷偷帶了把刷子回來。他說三老婆最適合做畫家,並且每次看三老婆畫他都會勃起,他會把自己塗成一隻大黑熊。三老婆答應了,但不久之後國王就發現三老婆和商人一起出去旅行了。後來國王問四老婆,四老婆說:“我什麼也不想要。”於是國王每天晚上都睡在四老婆身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想要的東西太多,最後什麼也得不到。

2. 國王買驢

從前有個國家,由於沒有驢子,國王便派人去外地購買。買回後,國王才發現驢子的舌頭與本地驢子不同,本地驢子只吃草不吃其他食物。於是國王便把買回的驢子全部退還給賣主,並派人重新去外地買本地驢子。買回後,國王又發現本地驢子跑得太慢,不能適應國家的運輸需要。於是他又把驢子全部退還給賣主,並再次派人去外地買馬。這就是“買得起用不起”的故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有時候我們需要的東西並不是真正需要的,反而會給我們帶來很多麻煩。

以上故事僅供參考,如果您還需要了解其他故事,建議您多閱讀書籍或觀看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