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團契是什麼

團契基督教新教教徒組織形式之一,主要指信徒之間的團結、友愛與分享。這種組織形式源於使徒時期的教會,強調信徒之間的平等、團結友愛,並在聖靈的指導下過信徒見證的生活,分享基督之愛。團契的名稱可能基於組織、年齡、地域、語言、職業、聖經人物等羣體性質的特徵。團契聚會的內容通常包括破冰禱告、詩歌敬拜、查經、分享、聚餐、傳福音等。團契活動應遵守法律規定。

團契(fellowship)通常附在教會之下,是基督徒聚會、研經、分享生命和生活的組織,旨在增進基督徒和慕道友之間的信仰信心、相互分享和幫助的集體情誼。團契的名字來源於希臘文“koinonia”,意味着相互交往、分享和建立關係,特指上帝與基督徒之間的親密關係。廣義上,團契也可指教會和其他形式的基督徒聚會。團契生活是基督徒最基本的教會生活之一,教會和團契是上帝設立的共同敬拜事奉的團體,教會被視爲基督的身體。

通過團契生活,信徒彼此交流、溝通,互相傾吐想法和難處,並彼此代禱,求上帝帶領幫助。團契生活堅立了信徒的生命,使軟弱、艱難、傷痛因着他人的關愛和上帝的恩典得到治癒。團契生活是基督徒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