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地藏菩薩有什麼功德

地藏菩薩佛教中是一位極爲重要的菩薩,以其大願力著稱,發誓“地獄不空,誓不成佛”,顯示出其深厚的慈悲心和堅定的救世決心。地藏菩薩的功德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救苦救難。地藏菩薩以救拔苦難衆生爲己任,特別是那些墮入地獄的罪苦衆生,被稱爲“幽冥救主”。

利益安樂。地藏菩薩致力於利益和安樂一切有情衆生,滿足他們的願望,幫助他們實現幸福和長壽。

積累功德。地藏菩薩通過修行和積累功德,展現出無量的智慧和辯才,能夠滿足衆生的一切願望。

救拔惡道。地藏菩薩特別關注那些作惡業、不信因果、不敬三寶的衆生,幫助他們消除惡業,避免墮入惡道,從而有機會生於人天,享受幸福。

供養聖像。供養地藏菩薩的聖像,無論是繪畫、雕塑還是以其他材質製作,都能帶來福德和智慧的增長,甚至能夠使供養者遠離災難,家庭和睦,財富增長。

誦經禮拜。誦讀《地藏經》或禮拜地藏菩薩,能夠消除重罪,積累功德,甚至能夠使供養者遠離災難,家庭和睦,財富增長。

地藏菩薩的功德不僅限於此,還包括保護衆生免受水火之災、虛耗之苦,以及幫助衆生在現世和來世中獲得吉祥和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