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城隍故事

城隍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城隍拒賄,從前,城隍廟住著一位很有錢的城隍,他腰纏萬貫,但從來沒見過他請客擺宴,也不見他給神官鬼卒散過財物。有一年,一位姓王的商人,在城隍轄境內買下一塊地,建起一座大宅院。為了感謝城隍爺的保佑,王商人特地送去一份厚禮。當時城隍爺正在吃酒,旁邊坐著一位老者,就是土地公公。土地公公接過禮物,轉交賬房登記。賬房問道:“這是何人的禮物?”土地公公說:“是我城隍爺的恩人。”賬房說:“既如此,老爺收下再登記也不為遲。”從此以後,王商人每次送禮都照辦。這件事傳出去後,許多窮神官鬼卒都來送禮求情。

2. 城隍捉鬼:一天晚上,一個叫林生的書生在城隍廟附近遇到一個美貌女子。女子自稱是三年前去世的義女,請求與林生再見一面。林生將她領回廟中,義女向他索要金錢,林生不答應。這時城隍神出現了,並帶走了女子。原來這個女子是個女鬼,企圖誘惑林生,以達害之的目的。

以上故事僅供參考,中國城隍故事有很多,不同的故事有不同的教育意義,建議閱讀相關書籍以獲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