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基尼指數排名

根據搜尋到的信息,無法給出一個完整且最新的基尼係數排名,但可以給出部分國家的基尼係數排名情況,具體如下:

南非的基尼係數在全球國家裡名列第一,高達0.578或63.0%,表明該國內部收入和財富差距極大。

巴西的基尼係數為0.567或0.580,在世界上也處於較高的位置。

日本的基尼係數最低,為0.249。

中國的基尼係數有不同的說法。2017年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為0.467,而世界銀行的數據則顯示,2016年中國基尼係數為0.385,在全球排名中位於第75位(由高到低排)。

此外,還有一些國家的基尼係數也較高,如納米比亞海地尚比亞阿根廷等。而東歐的一些國家,如斯洛維尼亞、捷克共和國白俄羅斯,基尼係數較低,意味著財富和收入的分配更加公平。

請注意,由於數據來源和時間的不同,各國的基尼係數和排名可能會有所變化。因此,為了獲取最準確的信息,建議查閱最新的官方數據或相關研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