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基尼是什麼

英國的舊貨幣名

基尼英國的舊貨幣名,具體信息如下:

起源與歷史:

基尼貨幣首次出現於1633年,是英國第一代機器製造的貨幣。

最初等值於1英鎊,等於20先令。隨著黃金價格的上漲,基尼的價值也隨之上升。在1717至1816年期間,其價值等於21先令。

停止流通與收藏價值:

1816年,英國政府宣布基尼停止流通,不再進行面值交易。此時,基尼已經完全失去了其現金功能,主要作為收藏品存在。

儘管基尼不再作為日常交易的貨幣,但在某些特定場合,如牲畜拍賣中,仍會使用基尼作為標價單位,隨後以英鎊交易。

與現代英鎊的關係:

英國現在的貨幣單位是英鎊,主要由英格蘭銀行發行。英鎊在國際外匯交易中占有重要地位,其IS4217貨幣代碼為GBP。

其他相關信息:

基尼這個名字也可能與太平洋的比基尼島(Bikini Atoll)有關,後者在1946年6月30日爆炸了核子彈。然而,這一信息與基尼作為貨幣的歷史和背景無直接關聯。

綜上所述,基尼是英國歷史上的一種貨幣單位,其特點和歷史背景為英國貨幣史增添了獨特的一筆。儘管它已經不再作為日常交易的貨幣使用,但其歷史和收藏價值仍然被人們所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