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堅果怎麼選

選擇堅果時,可以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種類選擇。堅果種類繁多,每種都有其獨特的營養價值,常見的如花生、瓜子、板栗、核桃等,價格實惠且營養豐富。南瓜子仁和杏仁等含有較高膳食纖維,有助於增強飽腹感。夏威夷果、榛子、松子等含有較高不飽和脂肪酸,對健康有益。

加工方式。優先選擇烘烤堅果,避免油炸堅果,因爲油炸堅果不僅可能破壞營養成分,而且熱量更高,原味堅果通常更佳,少糖、少鹽、少添加劑的堅果更好。

食用量。堅果雖健康,但不宜過量食用,每天推薦攝入量爲30到50克,相當於一小把的量。

包裝和生產信息。選擇真空、密封、小包裝的堅果,確保生產廠商信息齊全,選擇最近的生產日期,避免購買假冒僞劣產品。

新鮮度。注意堅果的新鮮度,避免購買放置時間過長的產品,因爲隨着時間的推移,堅果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可能會氧化分解。

綜上,選擇堅果時要考慮種類、加工方式、食用量、包裝和生產信息以及新鮮度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