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塊狀水彩怎麼用

使用塊狀水彩的步驟如下:

準備工具:首先需要一隻調色盤,用於過濾和提取顏料的明度,如果覺得明度不夠,還可以加水。調色時最好對照參考色卡進行調色。

加水軟化:固體水彩的色塊乾燥,需要滴水後使用。加入軟化色塊後,如果筆尖的水分過多,可以用紙巾吸取部分水分。

混合顏色:固體水彩可以隨取隨用,混合顏色時不需要調色盤,直接蘸取兩種顏色。如果擔心另一種顏色會弄髒顏料,可以在顏料幹後,用水浸溼髒的色塊,用紙巾蘸起表層部分。

乾燥收尾:使用完固體顏料後,要等每個小盒子裏的顏料都乾燥後才關閉盒子,避免水分或水蒸汽留在裏面。

使用方法:用乾淨的畫筆蘸取少量清水,使筆頭溼潤即可。用畫筆輕刷顏料表面,使其被畫筆上的水分充分溶解。蘸取顏料後,將畫筆在調色盤內來回轉動,使畫筆充分吸取顏料。觀察水分和顏料的比例,以決定顏色的深淺。當筆尖水分過多時,可以用紙巾吸取部分水分。用畫筆輕輕地在畫紙上繪製出色塊。如果想用另一種顏色畫,需要將筆擦乾淨或涮乾淨。

注意事項:使用固體水彩時,需要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保持乾淨,儘量避免攪和過多的顏色,以免每塊固體色表面都蒙上一層骯髒的污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