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棚材料

大棚的建造材料主要包括:

玻璃。主要用於高檔溫室,具有高透光性和美觀度,但易受冷熱變化影響,不適合寒冷地區。

金屬材料。包括鍍鋅管、鐵皮和鋼結構等,具有耐久性、穩定性,適合大面積大棚建設,但成本較高,易受氧化和腐蝕。

塑膠材料。主要類型有聚乙烯聚碳酸酯等,特點是成本低、透光性好,適合小型大棚,但耐久性和抗風、抗雪能力較差。

薄膜。塑膠製造的軟體覆蓋材質,經濟實用,有聚乙烯或聚氯乙烯等類型,厚度從0.08~0.15mm不等,使用壽命約為半年至數年不等。

陽光板。一種中空塑膠板材,重量輕、硬度大,透光率達80%,保溫效果好,使用壽命達十年以上。

鋼管。常用直徑為32~50mm,經濟實用、抗風、抗壓、抗腐蝕。

鋁合金。用於固定覆蓋材料,如溫室頂部和四周覆蓋。

遮陽系統和降溫系統。包括外遮陽(黑絲網)和內遮陽(鋁箔),以及風機水簾對流降溫系統。

根據不同的需求和地區條件,可以選擇適合的大棚材料。例如,在寒冷地區更適宜使用耐寒性能好的材料如玻璃或雙層中空玻璃。而在經濟條件有限的情況下,可以考慮使用成本較低的塑膠薄膜或陽光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