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天主聖三故事

天主聖三故事是天主教信仰的重要故事之一,講述了三位一體和聖子的故事。三位一體是天主教的信仰,認為天主聖父、天主聖子和天主聖靈是三位一體,是同一位天主。這個故事說明了三位一體的真相和奧秘。

故事中,天主聖父創造天地後,向其唯一的兒子賜予人類之祖亞當,而耶穌降生之前天主神還從各時代里召選志潔純淨的婦女並付身於她懷中作為代禱的心肝奉獻於神的眾兒女;讓每一個敬愛祂的兒女當作親兒子潔淨他骨血後代成神的眾兒女(中文教會在前頭未受過猶太教的沾染),他再來作一次徹底潔淨。為了要使人得救,聖子來到世上成為人的樣式(使罪人和神的關係恢復了在萬世以前的那美善的關係)。他是純全、完全公義的天主子,將配作救贖的祭品救贖世人的天主子的使命來到世上,他就是福音,也就是給一切等候他的熱望者的喜訊。

總之,這個故事強調了三位一體的真理和耶穌基督的救贖工作,是信徒信仰生活中的重要故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