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奇亞籽和亞麻籽有什麼不同

奇亞籽和亞麻籽在多箇方面存在差異:

脂肪含量和種類不同。亞麻籽的脂肪含量較高,約爲34%-42%,富含Omega-3脂肪酸,尤其是亞麻酸;奇亞籽的脂肪含量略低,約爲31%-34%,也含有Omega-3脂肪酸,但相對較少。

纖維含量不同。奇亞籽的纖維含量較高,每100克中含有大約34克纖維;亞麻籽的纖維含量約爲27克。

蛋白質含量不同。奇亞籽的蛋白質含量略高,每100克中含有約16克蛋白質;亞麻籽的蛋白質含量約爲18克。

抗氧化物質不同。兩者都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如維生素E和多酚類化合物,有助於抵抗自由基損傷,保護細胞免受氧化應激。

礦物質含量不同。奇亞籽和亞麻籽都富含礦物質,如鈣、鎂、磷和鋅等,有助於維持骨骼健康、神經功能和免疫系統功能。

口感不同。奇亞籽在浸泡後會形成一層膠狀物,口感略微類似於布丁或果凍;亞麻籽的口感相對較嫩,有一定的咬勁。

烹飪方式不同。奇亞籽可以作爲配料直接添加到飲品、酸奶、果醬等食物中,也可以用於製作布丁、果凍等甜點;亞麻籽可以直接添加到早餐穀物、酸奶、沙拉、麪包等食物中,也可用於製作能量球、堅果糖等小食品。

外觀不同。亞麻籽的表面有一層薄薄的白色纖維,而奇亞籽則更加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