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奇洛李維斯人生

《奇洛李維斯回信》是香港歌手奇洛(1984年生蔡淇昌)以青少年為名給暗戀已久的林玉英寫情書的浪漫情節和成長回信,一共三十二封以簡譜或鋼琴配樂形式配合寓言詩、格言的形式撰寫的詞句組成的單曲。因為這段簡單的歌詞內容又深具意味、形象感強、充滿著淡淡的憂鬱色彩和悲劇美,有寫意般朦朧的感覺。被許多網友以各類的手法製作改編視頻傳到網上,開始流傳起來,才使得許多人都聽過這首歌曲。

歌詞里的林玉英後來跟男主角交往了,可惜男方到十六歲那年發生事故身亡。女方無法面對現實的打擊而精神錯亂。之後多年以後已經當上電台節目主持人的女主角才再次想起小時候這段往事和回憶寫信的男孩。之後女主角到酒吧中訴說她當年的感情故事。歌詞表達的年代裡的這個年代已經沒可能發生的感情事件、人生中的單純愛戀真摯的感情以及不懂世故時的少年人的單純美好等美好的情感經歷,也表達了人生中的感情經歷和人生經歷是永遠封存在記憶中的,永遠不會再重來。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觀看原視頻感受歌曲中的真實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