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奧林帕斯十二神

「奧林匹斯十二神」是古希臘宗教中最受崇拜的十二位神,他們分別是:眾神之王宙斯、天後赫拉、海神波塞冬、農業女神德墨忒爾、戰爭與智慧女神雅典娜、光明之神阿波羅、狩獵女神阿爾忒彌斯、戰神阿瑞斯、愛神阿佛洛狄忒、火神赫菲斯托斯、爐灶女神赫斯提亞、神使赫爾墨斯。

這十二位神各自有不同的象徵和職責,他們在希臘文化和神話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例如,宙斯是眾神之王,雷霆之神;赫拉是天後,婚姻和生育女神;波塞冬是海神,掌管著馬匹和豐收;德墨忒爾是豐饒和農業女神;雅典娜是戰爭和智慧女神;阿波羅是光明、音樂、預言與醫藥之神;阿爾忒彌斯是狩獵女神;阿瑞斯是戰爭和殺戮之神;阿佛洛狄忒是愛情和美麗女神;赫菲斯托斯是火焰和工匠之神;赫爾墨斯是神使、小偷、旅者和商人之神。其中赫斯提亞因與人類住在一起,便把位置讓給了酒神狄俄尼索斯。而冥王哈迪斯有時也會包括在奧林匹斯十二神中(厄琉西斯密儀),但一般哈迪斯都被排除在外,因為他是冥界的統治者。

總的來說,「奧林匹斯十二神」代表了古希臘宗教的核心信仰和文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