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奧菲爾故事

奧菲爾是一個古老的希臘英雄,他是古希臘七英雄之一,其父是海神尼普頓和大地女神該亞之子。奧菲爾在成為英雄之前經歷了一系列的傳奇故事,其中包括他的藝術才能和音樂才能,以及他與美狄亞的愛情故事。

奧菲爾是一位藝術家,他善於演奏豎琴,用他的音樂來引導眾神的情感。他的音樂如此美妙,甚至能夠讓死者聽到,並將他們從冥界中喚回。此外,奧菲爾還是一位詩人,他創作了一部著名的詩歌《戀人之歌》,歌中記載了他和美狄亞的感情。

在他年輕時,奧菲爾試圖說服母親許配給他一樁親事。在兩個朋友陪伴下來到鄰近王國為他的母親遊說未果後奧菲爾喝下了生命之藥使自己失去了記憶和聲音。他在此後的旅程中又遇見了美狄亞並和她一起到了科林特斯國。

在奧菲爾和美狄亞的旅程中,他們在旅途中遇到了他們的同族人。他們向他們展示了他們的藝術才能,他們唱歌、跳舞、演奏豎琴和演奏手風琴。其中一場音樂會吸引了大魔術師梅杜克斯的注意,梅杜克斯設下陷阱殺死了美狄亞的同伴並並向美狄亞襲來,將她逐離他們將去的新婚住所——科林特斯王國。美狄亞在他裡面不顧一切地報仇。

隨後美狄亞把藥倒進他的口中,他的聰明才智立即恢復了。這讓他們被兩個貴族留在家中並送走他進王宮的一場意外得到免去國王的冷酷暴政之職與女王波呂玻亞為夫君的好運所迷惑而取得科林特斯國王的國王與王后的尊重與信賴而回家之後受到好處:科林特斯國王送給奧菲爾一份豐厚的禮物——古希臘七英雄之一的劍與鎧甲和兩個聰明孩子讓他教授彈琴藝術奧菲爾得到公主的父母及公主本人極其親朋好友們盛情款待。

但是當科林特斯國王忘恩負義企圖將奧菲爾囚禁時,奧菲爾的音樂感動了希臘國王和百姓,他們組成了反對國王的武裝起義並最終戰勝了國王。奧菲爾的名聲傳遍了希臘全境。

總的來說,奧菲爾是一個英勇、聰明、善良的英雄,他的故事傳奇而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