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做好承包商安全管理

做好承包商安全管理,需要採取一系列措施,包括但不限於:

完善管理制度。企業應建立承包商管理制度,嚴格安全管理,包括崗位操作規程和安全管理臺賬的建立,確保每個員工熟練掌握操作規程並嚴格遵守。

強化督查執法。定期進行專項檢查,重點檢查承包商資質、特殊作業許可和隱患排查治理等,對存在安全隱患的承包商,立即責令限期整改,並依法依規進行處罰。

加強教育培訓。定期組織安全教育培訓,特別是對承包商員工進行安全法律法規和警示教育,提高員工排查隱患和防控風險的能力。

關注承包商人員管理。確保承包商主要負責人和關鍵人員全部到位,嚴格審批程序,對新入廠人員進行全面的安全技術交底。

檢查設備設施。在施工前進行全面的設備設施檢查,包括臨時用電、機具、腳手架等,確保安全防護設施到位。

關注季節交替氣候風險。根據季節變化調整安全措施,如防凍、防墜物等。

確保質量控制。嚴控施工質量,從材料驗收開始,確保在建項目質量控制。

成本管理。在考慮成本和專業性的前提下選擇承包商,確保選用更安全的方法,避免高風險行爲。

加強承包商班組建設。推進承包商班組標準化達標建設,建立評價機制和幫扶機制。

通過這些措施,可以有效提升承包商的安全管理水平,降低安全事故發生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