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做豆辯醬

製作豆瓣醬的步驟如下:

準備5斤新鮮的紅線椒,清洗乾淨後晾曬一天。晾曬後的紅線椒切碎,放入盆中備用。

準備一袋霉豆瓣,不需要清洗,直接倒入盆中,加入少量高度白酒和適量生抽,攪拌均勻後蓋上蓋子發酵一天。

另起鍋,不放油,放入一把花椒,開小火翻炒至出香味和痲味,然後關火。花椒倒在案板上,用擀麵杖擀碎後裝入碗中備用。

第二天,將晾曬好的辣椒切成小段並打碎,放入敞口盆中。加入剁碎的生薑末和碾碎的花椒,倒入多一點的鹽(例如5斤辣椒放600克鹽),用勺子攪拌均勻後放一旁備用。

豆瓣發酵一天後,把生抽全部吸收進去。然後把豆瓣倒在案板上,切小一點但不需要太碎,接著把切好的豆瓣倒入辣椒盆里,用勺子攪拌均勻。

最後,將辣椒、豆瓣、生薑、花椒和鹽的混合物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讓其自然發酵,根據環境溫度和濕度,這個過程可能需要幾天到幾周。期間要確保混合物充分暴露在空氣中,以便於發酵。

完成以上步驟後即可製成豆瓣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