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剪輯

剪輯視頻通常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導入和預覽視頻素材。選擇1080P 30幀的視頻以保證清晰度,視頻比例最好爲16:9,在剪輯前,先對視頻進行預覽,標記出不需要的部分。

剪輯視頻。使用快捷鍵(如W和Q)刪除不需要的視頻部分,或者用鼠標拖動視頻條來分割和刪除不需要的片段,如果需要,可以移動視頻片段的位置,將其放置在視頻的開頭或結尾。

添加音頻。可以錄製自己的畫外音,並通過識別字幕歌詞來添加配音,也可以使用背景音樂,可以直接將音樂文件拖到素材下方,或者從音樂素材庫中選擇。

調整視頻和音頻的同步。確保音頻和視頻的節奏和時長匹配,可以通過調整速度和音量來優化音頻和視頻的同步。

添加視頻封面。在剪輯完成後,可以添加一箇視頻封面,這可以通過選擇視頻中的任意一幀或使用模板來完成。

輸出和檢查。確認剪輯無誤後,設置清晰度並輸出視頻,檢查視頻是否有任何問題,如畫面、聲音、同步等。

此外,還可以進行一些更高級的編輯技巧,如調整景別鏡頭運動方式色調對比鏡頭混剪等,以增強視頻的視覺效果和敘事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