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寫借款收據

撰寫借款收據時,應包括以下要素:

標題。寫在正文上方中間位置,字型稍大。標題可以是「收條」或「收據」,也可以使用「今收到」「現收到」「已收到」等作為標題。

正文。在第二行開始寫明收到的金額,包括大寫和小寫金額,並明確幣種;寫明收款和付款的雙方姓名全名,確保與身份證名字一致;寫明收款的具體日期,並儘量使用大寫數字表示,以避免篡改;如果是現金交易,應在正文中註明;如果是通過銀行轉賬,應保留轉賬憑據,並在收據中說明。

落款。寫上收款人的姓名,並附上身份證號碼;收款人應在手寫的名字上按捺手印;寫上借款人家庭住址和聯繫方式;如果是單位收款,應加蓋公章。

其他注意事項。收據中如有塗改,應要求收款人在塗改處按捺手印,或要求重新書寫收據;為防止篡改,可以拍照留存或複印一份並請付款人簽注「該收據複印件與原件一致」。

確保所有信息準確無誤,特別是金額和日期,以及雙方的姓名,避免未來的法律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