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拍花

拍攝花卉照片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選擇合適的天氣和時間。選擇晴朗的天氣,因爲陽光直射會使花朵顏色更鮮明、對比更強烈,特別適合拍攝色彩鮮豔的花朵。如果天氣多雲,也不必擔心,因爲雲層會柔化光線,使照片效果更柔和。避免在風力很強的時候拍攝,因爲風會使花朵晃動,影響照片清晰度。在清晨或黃昏拍攝,陽光斜射,光影更鮮明,有陰影對比;避免在中午拍攝,因爲此時花朵的輪廓可能不夠突出。

選擇合適的鏡頭和設備。拍攝廣闊的花海景緻時,可使用廣角鏡頭變焦鏡頭,焦段約16-50毫米。對於微距攝影,使用長焦段的微距鏡頭或手機內部的微距模式是不錯的選擇。

拍攝技巧。將相機放在較低位置向上拍攝,或者穿行在花叢中,可以使植物看起來更生動。由下往上拍可以避免干擾物,使畫面更乾淨。嘗試不同角度找到最佳位置,突出目標花朵。使用最大光圈拍攝,形成背景虛化和主體清晰的效果。注意構圖,運用前景、背景和主體,保留天空(如果有云更好)。注意照片的引導線,如三角形、S線、斜線等。

注意細節。避免拍攝凋謝的花朵,減少後期修圖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