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製作扣肉方法

製作扣肉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選擇一塊五花肉,將其放入鍋中,加入蔥姜花椒八角、香葉和少許花雕酒或料酒。用大火燒開,待水開後撇去浮沫,蓋上蓋子煮35分鐘。

在煮肉的同時,準備梅乾菜。優質的梅乾菜應免洗無沙,處理簡單。將梅乾菜用清水浸泡15分鐘,然後撈出並攥乾水分。梅乾菜不需要直接放入鍋中蒸,而是應該在不加油和水的鍋中乾炒,以去除水分並增加香味。

肉煮好後,用竹籤或筷子扎動以檢查是否熟透。將肉撈出放入盤中,用竹籤或牙籤在肉皮上扎滿小孔,以減少炸油時的濺出。用廚房紙擦乾表面水分。用蜂蜜或老抽塗抹在肉皮上,以增加色澤。

在鍋中加熱油至五六成熱,放入五花肉,肉皮朝下炸約兩分鐘。炸後將肉放入煮肉的湯中再浸泡一會兒,使肉皮更加漂亮。

將泡好的五花肉切成約半厘米厚的片。將切好的肉片放入大碗中,加入調好的醬汁(薑末、醬豆腐南乳汁白糖十三香蚝油、生抽、花雕酒或料酒),拌勻。

將肉片皮朝下擺入碗中,上面放入炒好的梅乾菜和剩餘的醬汁。然後將碗放入蒸鍋中,蒸99分鐘。

蒸好後,取出扣肉,撒上蔥花,倒入蒸肉的原湯。

這樣一道香而不膩、軟爛下飯的梅菜扣肉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