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定向穿越是什麼意思

定向穿越有兩種不同的含義,一種是指定向越野運動中的一種形式,另一種是指定向鑽的施工工藝。

定向越野運動中的定向穿越:

起源與目的:定向穿越是從定向越野演化而來的一項戶外運動,主要考驗選手的體能和查閱地圖的綜合能力。

比賽方式:在定向穿越比賽中,選手需要配備指北針和電子卡,在起跑前拿到標有各個打卡點位置的地圖。選手只有完成長距離的戶外長跑,同時按順序依次找到各打卡點打卡後,才能獲得有效成績。

定向鑽的施工工藝:

基本步驟:定向鑽一般施工工藝包括根據設計提出的入土位置、出土位置和管線坐標,用定向鑽鑽導向孔,並逐節加入套管。在對岸出土後,在套管出土端連線擴孔器和穿越管段,擴孔器數量根據穿越管段直徑選擇。同時,管道在出土岸進行分段或整體組裝、檢驗、試壓合格後,利用鑽機拉動擴孔器和穿越管段回拖,直至使穿越管道完全敷設於擴大的導向孔內到鑽機入土處露出端頭。

套用領域:這種施工工藝廣泛套用於石油天然氣等管道的穿越工程中,能夠精確控制管道的鋪設方向和位置。

以上是對「定向穿越」兩種含義的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