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什麼鼠

「小什麼鼠」這個問題較為模糊,沒有明確指出想要了解的是哪一種「小什麼鼠」。根據搜尋結果,可以提供以下幾種「小什麼鼠」的信息:

小麝鼩(學名:Crocidura suaveolens),別稱北小麝鼩,體形似小家鼠,但較小,體重4~6g,體長約60mm,背毛灰棕色。

小板齒鼠,也稱為孟加拉鼠或印度鼴鼠,是鼠科的一種大型老鼠,是南亞和東南亞的主要農業、庭院和衛生害鼠。

小竹鼠,屬於哺乳綱、齧齒目、鼠科的一屬,與小竹鼠屬同科的動物尚有竹鼠屬、東非鼴鼠屬、豬尾鼠屬等。

小鼯鼠(學名:Petaurista elegans),屬齧齒目松鼠科鼯鼠屬,喜食含糖份高的果實及嫩葉,好夜行,活動輕巧,跳躍能力強。

小鼠(學名:Mus musculus),在分類學上屬於脊椎動物門、哺乳綱、齧齒目、鼠科、小鼠屬動物,性情溫順,容易捕捉,不主動咬人,晝伏夜出,具有社會群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