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和尚故事

小和尚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幾個:

1. 小和尚挑水:一個和尚挑水吃,兩個和尚抬水吃。三個和尚沒水吃。

2. 小和尚念經:一個小和尚在寺里跟著師父念經,忽然外面來客人,老和尚招呼接待,小和尚感到很不耐煩,於是就溜出去玩了。師父見此情景,對他說:“經乃良言聖道,你若不背,勝過閒遊數十人矣。”這故事告訴我們,經書是良言聖道,不能荒廢。

3. 小和尚打鐘:小和尚打鐘是為了引起其他人的注意,想讓自己受到肯定和讚賞。但老和尚說:“當心中不斷饒舌時,饒舌的話就會自動變成鐘聲。”要學會默默地去做事,不必去要求別人的肯定與讚賞。

4. 小和尚摔香爐:老和尚讓小和尚把香爐里的香取出來,裝在盒子裡。由於爐里有幾十根香,小和尚一著急,手一滑,香爐摔了下來。老和尚說:“我本想用香普熏佛祖,不料反而弄髒地板,只好將功贖罪,清掃寺院。”這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急於求成,要一步一步的來,正所謂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此外還有小和尚掃地等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