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婦人故事簡介

《小婦人》是美國作家路易莎·梅·奧爾科特的一部長篇小說,出版於1868年。故事以19世紀美國東部某個小城為背景,描述了身處四姐妹生活中的日常,以他們的夢想、愛情和人生抉擇為主線,展開了一幅充滿友情、愛情、親情的人生百態的圖卷。

其中,大姐梅格是個為了追求理想而願意犧牲一切的浪漫主義者,她愛慕虛榮,但非常善良。二姐喬自小就有一個男子漢的胸懷,她不願當一個典型的家庭主婦,而希望用她自己的能力去追求她所認為的正義的事業。三妹貝思是個純真快樂的青年,他對宗教生活充滿了熱情,但因為身患重病,他必須在痛苦中掙扎。四妹艾米則是一個感性的年輕女子,她善解人意,非常關心別人。

此外,《小婦人》還描述了喬和知識分子巴爾塞斯之間的愛情故事,以及他們的婚姻生活。整部作品以它特有的人情味和幽默風格而著稱,它展示了一幅美國普通家庭的生活圖景,同時也提出了許多人生問題,如愛情、家庭、道德和自我追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