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學生學會自立的100個故事

小學生學會自立的100個故事參考如下:

1. 孟子從小喜歡模仿,一天,他看見別人把米放到屋頂上,用叉子架好,孩子覺得很有趣,於是也學著做。媽媽回來發現後,不但沒有批評他,反而表揚了他。

2. 華盛頓是美國著名的政治家和科學家。他小的時候砍倒了父親的兩棵櫻桃樹,事後,他沒有逃避責任,而是承認了錯誤。

3. 德國著名哲學家康德在讀書時有個習慣,每天都要凌晨四點鐘起床讀書,同時他還勸告年輕人一定要有志向。他說年輕人切不可放縱自己睡懶覺。

4. 小朋友們都特別愛玩積木,因為它能給他們創造無限的可能性。有這樣一個小朋友,他把家中的積木翻出來,擺了幾個小時的積木房子,最後發現忘記收拾了。

5. 有一隻小鷹在鷹媽媽的帶領下學習飛翔。小鷹努力地扇動翅膀,可是怎么也飛不起來。媽媽鼓勵它說:“孩子,不要放棄,你一定能飛起來的。”

以上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故事,目的是通過這些故事告訴孩子們自立的重要性。這些故事也可以通過講述主人公的行動、選擇和決策來展示自立的多個方面。同時,這些故事也可以引導孩子們思考他們自己的行為和決策,並鼓勵他們學習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