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巨蟹座的故事

巨蟹座的由來有幾個不同的傳說,其中最廣泛的說法是:有一天,歐羅巴突然心血來潮,想要看看對面的陸地都住著些什麼樣的人物。結果她看到了一對情侶正在河的中央相互擁抱,彼此親吻。被這一浪漫溫馨的畫面打動,歐羅巴決定游過這條大河去見見他們。然而,她並不知道這對情侶其實是由邪惡魔法做的假象。當她游到對岸,揭開神秘面紗時,只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傷心欲絕的歐羅巴回到家鄉後,悶悶不樂地坐在了自己的宮殿里。這時,一隻巨蟹從她的懷中爬出,歐羅巴的悲痛也因此得到了緩解。巨蟹溫柔體貼地照顧著歐羅巴,讓她的內心感到一絲溫暖和安慰。因此,巨蟹座的故事就誕生了。

然而,這只是一個版本的故事。還有其他的版本也相當有趣,比如巨蟹座是俄耳甫斯的奶媽、希臘國王凱路斯的妻子以及斯巴達國王廷達瑞俄斯的妻子卡珊德拉等等。這些故事雖然版本不同,但都與巨蟹座的起源有關。

總的來說,巨蟹座的故事是一個關於愛情、失去、悲傷和重生的一系列故事。在這個故事中,巨蟹座被描繪成了一個溫柔、體貼、充滿母愛和關懷的形象,它代表著安慰和療愈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