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底板防水怎么算

底板防水的計算方法通常遵循以下步驟:

確定防水層的平面尺寸。底板防水層的計算通常基於底板的淨底面積,這包括底板的直面和斜面面積。

扣除凸出地面的構築物、設備基礎等所佔的面積。在計算防水工程量時,需要扣除那些突出地面的結構物,如柱、垛、間壁牆、煙囪等,以及那些面積小於0.3平方米的孔洞。

不扣除的面積。在計算防水工程量時,不扣除的面積包括柱、垛、間壁牆等結構物,以及那些面積小於0.3平方米的孔洞。

考慮與牆面的連接方式。如果底板與牆面連接處的垂直高度在500毫米以內,則防水層按展開面積併入平面工程量內計算;如果超過500毫米,則按立面防水層計算。

特定情況下的計算。對於特定類型的防水,如水泥砂漿找平層、樓地面及地下室平面防水防潮、牆體防水等,可能還需要考慮其他因素,如油膏嵌縫、屋面分格縫等,這些通常按設計圖示尺寸以米計算。

綜上所述,底板防水的計算需要根據具體的防水類型和設計要求來確定,同時考慮底板的平面尺寸、凸出地面的構築物、與牆面的連接方式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