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建築駝峰故事

駝峰航線是指二戰期間美國陸軍航空兵在西南太平洋地區進行的戰略運輸補給線。

駝峰飛行始於1941年夏,一直到戰爭結束(即至日本投降)之後的幾個月,中間因其他戰略需要暫時停止,而飛行的戰略目的也在變化。這條飛行航線始終充滿挑戰,每一次駝峰飛行都如臨深淵、如履薄冰,但它確實挽救了至少三分之一的垂死中國遠征軍。駝峰飛行給中國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做出了巨大貢獻。

由於飛行的高度低,加之天氣惡劣,加上日本空軍的瘋狂干擾破壞,運輸飛行常遭遇意想不到的險情。運輸飛行員在完成飛行任務後多數都帶傷歸來,有的甚至付出生命。因此駝峰飛行也被形容為“死亡飛行”。

駝峰航線是中美兩國共同的歷史貢獻,也是兩國人民友誼的見證。駝峰飛行紀念館的建立,將激勵兩國人民加強友好合作,共同為人類和平與進步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