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德育小故事演講

題目:德育小故事演講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XX,今天我將和大家分享一個德育小故事。這個故事的名字叫做《一隻紙鶴的力量》。

故事發生在一家國小的課堂上,老師正在給孩子們講解德育的重要性。一個小男孩名叫小明,他一直對摺紙鶴很感興趣,於是他決定用一隻紙鶴來表達他對德育的理解。

小明把一張彩色的紙對摺,然後用剪刀小心翼翼地剪下紙鶴的翅膀和尾巴。他花了很長時間,終於完成了一隻漂亮的紙鶴。在課堂上,他把這隻紙鶴遞給了老師,說:“這隻紙鶴代表著我們每個人的善良、尊重和理解,它可以傳遞我們的愛心和正能量。”

老師聽後非常感動,因為她從這隻紙鶴中看到了德育的力量。這隻紙鶴不僅僅是一件藝術品,它更是德育的一種體現。通過這個故事,我想告訴大家,德育並不只是一些空洞的說教,它可以通過一件件小事,一點一滴地影響我們的生活。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和使命去踐行德育,去傳播正能量。比如,我們可以尊重他人,關心他人,幫助他人;我們可以遵守規則,誠實守信;我們可以愛護環境,保護地球;我們還可以通過自己的行動去影響身邊的人,讓他們也加入到德育的行列中來。

最後,我想引用一句話來結束我的演講:“德育就像一隻紙鶴,它會在我們的心中飛翔,帶給我們無盡的希望和力量。”讓我們一起努力,讓這隻紙鶴在我們心中飛翔得更高、更遠!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