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削芋頭

削芋頭時,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使用削皮刀。用手拿住芋頭,用削皮刀削去外皮,注意不要讓芋頭的粘液觸碰到手,可以在芋頭上插一根筷子,用筷子輔助削皮,以避免直接接觸粘液。

燙煮法。先將芋頭清洗乾淨,然後放入開水中燙煮約兩分鐘,之後立即放入冷水中冷卻,這樣處理後的芋頭皮可以更容易剝離。

煮熟後去皮。將芋頭煮熟後,直接用手剝去外皮,這種方法簡單快捷。

使用鋼絲球。在流水下用鋼絲球摩擦芋頭表皮,直到露出裏面的白色肉質,然後清洗掉鋼絲球上的芋頭汁液。

使用白醋。在削芋頭前,手心塗抹白醋,因爲芋頭的粘液是鹼性的,而白醋是酸性的,可以中和這種鹼性,減少手癢的情況。

蒸煮法。將芋頭清洗乾淨後,從側面切開一箇小口,放入蒸鍋中蒸煮兩到三分鐘,之後芋頭皮會自然膨脹並容易剝離。

無論使用哪種方法,都應確保芋頭的粘液不直接接觸皮膚,以避免引起皮膚瘙癢。削好的芋頭可以進一步加工,如煮、蒸、炸或製作甜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