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查判決結果

要查詢判決結果,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式:

通過人民法院在線服務查詢。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人民法院在線服務”,選擇文書公開選項,輸入判決書的關鍵詞進行搜索。

訪問審理法院的官方網站。例如,如果是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的案件,可以在其官方網站的送達公告欄目中查詢。

使用人民法院公告網。這是一箇綜合性公告網站,提供包括裁判文書在內的多種公告信息查詢。

聯繫案件承辦法官或法官助理查詢。可以通過撥打12368查詢熱線,提供案件案號、承辦法官或法官助理的名字和電話,然後聯繫他們申請查閱判決文書。

訪問中國文書裁判網或中國裁判文書網。這兩個網站提供了各級法院的裁判文書信息。在這些網站上,可以通過輸入當事人姓名、案由、法院名稱或案號等信息進行查詢。

親自訪問法院查詢。可以攜帶身份證親自到法院,請求工作人員幫助查詢判決結果。

委託律師查詢。作爲當事人的代理人,律師有權直接到法院查詢判決結果。

請注意,某些情況下,如涉及國家祕密、個人隱私、未成年人違法犯罪或以調解方式結案的案件,判決書可能不會在互聯網上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