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正確抽煙

正確的抽菸方法如下:

敞開煙盒揮發有害物質:新買的捲菸,在打開煙盒後不能立即吸食,應將煙支暴露在空氣中揮發3-4分鐘,以揮發香菸中的化學添加劑和包裝材料中的有害物質,降低吸菸對人體的危害。

點燃煙支:要求煙支端部整個圓面被點燃,不能只點一半。

一根菸只抽2/3:平時抽菸時,一根菸最好只抽2/3,過癮即可,剩下的1/3部分存在更多的焦油和尼古丁。

吸菸後喝足水:水可以將吸菸過程中產生的大部分有害物質通過尿道排出體外,所以吸菸後喝足水能夠起到增加血容量、利尿、加快血液中香菸有害物質清除速度的作用。

此外,還有以下注意事項:

吸菸時要間歇性,一根接一根吸菸是一種不良的吸菸習慣,會給人體健康帶來嚴重危害。

在低焦油與高焦油之間選擇低焦油捲菸,焦油是香菸中危害人體健康、導致人體癌變的主要物質,而且不容易被人體排出。

吸菸時要一次吸完,掐滅的煙不能再吸,因爲掐滅後形成的炭化煙集聚着更多的焦油和有害物質。

總之,吸菸有害健康,建議吸菸人羣儘早戒菸,也要避免吸聞二手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