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愛迪生的一生故事

愛迪生一生的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一些:

1. 幼兒時的故事:愛迪生剛上學不久,老師問他問題時,他總想回答得比老師還多,甚至超過老師。一次,愛迪生問老師:“二加二等於四,這是不是真的?”老師覺得問題過於簡單,不屑地說:“那有什麼可懷疑的?”愛迪生回答:“我在書上看到,有一種鐵可以磨出純金來。”說完,他從抽屜里拿出一塊鐵和一塊銼刀,開始磨著給大家看。老師非常生氣,把愛迪生叫到一邊教訓了一頓。但愛迪生並沒有因此而改變他的想法,反而對科學實驗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2. 發明電燈的故事:愛迪生在發明電燈之前,試驗了數百種材料。他使用天然炭條進行了5000次試驗,最終還是失敗了。他沒有氣餒,每次試驗後都將炭條整理乾淨,以便下次試驗。最後,他用一根棉絲終於點亮了燈泡。雖然僅僅持續了45小時,但這是他當時能找到的最耐熱的物質了。愛迪生說:“我沒有失敗。我只是找到了一萬種不會發光的方法。”

3. 發明留聲機的故事:愛迪生髮明留聲機前經歷了無數次失敗,但他不氣餒,每次都能從中找到原因,反覆試驗。最終在一次試驗中,他偶然把一根針放在蠟上旋轉了一下,立刻被針上的蠟牢牢地粘住,聲音就被記錄下來了。於是他發明了最早的留聲機。

以上只是愛迪生一生的部分故事,他的成功不僅源於他的智慧,更在於他的毅力和不斷探索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