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感人的故事一則

有一個小村莊裡住著幾十戶人家,村莊附近有一座山,山上有幾棵很大的香樟樹,於是經常有一些採藥的人爬到山上去採藥。

有一年夏天,村子裡接連下了幾天的暴雨,洪水把山上的路給沖斷了,村里人沒有辦法去採藥,就紛紛到村裡的村長家裡去商量對策。村長看著村民們焦慮的表情,便決定組織人去尋找山上的老中醫,讓他給大家看看有沒有藥方子可以預防這種災難。

就這樣,全村人都去幫忙找老中醫去了。當他們走到半山腰時,看到一個小男孩蜷縮在樹旁。村長和村民們連忙走上前去詢問他:“小朋友,你怎么一個人在這裡呀?你的家人呢?”小男孩斷斷續續地說:“我的媽媽……生病了,家裡……沒有人照顧她。”村民們安慰他:“別擔心,我們會幫你找到老中醫的。”

小男孩點點頭,隨後他們繼續上山尋找老中醫。經過一番努力,他們終於找到了老中醫。老中醫告訴他們:“你們村莊附近的山上有很多草藥,你們可以採集一些回來熬成藥湯給村民們喝。”村民們非常感激老中醫,便把小男孩和他的媽媽一起帶下山。

在回村子的路上,小男孩一直在抱著一個很大的箱子。村長問:“小朋友,你為什麼一直抱著這個箱子?”小男孩回答:“這是我媽媽最喜歡的一個箱子,我要把它一起帶回家。”村民們非常感動,因為他們看到了母愛的偉大和無私。

回到村子裡後,村民們開始按照老中醫的囑咐採集草藥熬成藥湯給村民們喝。不久之後,村裡的人們的病情都得到了好轉。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母愛是無私的、偉大的,我們要珍惜身邊每一個關愛我們的人。

這就是一個感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