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加坡高中科目

新加坡高中的學習科目主要包括英語、科學、數學、人文和藝術等,其中英語是必修語言,科學和數學的難度分為基礎和高級,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選擇合適的科目。

高中課程分為文科和理科兩大類,可選擇的科目大約有20多種。無論學生偏好文科還是理科,都需要學習文理兼修的科目,但可以選擇不同的難度等級。例如,同一個科目可以分為H1、H2和H3三個難度級別,難度依次增加,學習範圍也相應擴大。H1級別的考試範圍是H2級別的一半。

此外,學生還需要通過強制性的課外活動教育來全面發展自己,高中更注重培養學生的演講表達能力和各方面能力。考試科目包括英文、華文、數學、科學、人文學等,學生需要選擇至少六門科目,其中英文、基礎數學、化學、社會研究與另一門人文學是必選科目。

對於中國留學生而言,通常會選讀英文、數學、物理、化學、中國通史等科目。無論理科還是商科,學生共需考四門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