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成立新公司的流程

註冊新公司的流程大致如下:

核準名稱。首先,需要確定公司類型、名字、註冊資本、股東及出資比例。然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這一步驟通常需要1到3個工作日。

提交材料。核名通過後,需要確認地址信息、高管信息、經營範圍。線上提交預申請,預審通過後,按照預約時間去工商局遞交申請材料。這一步驟大約需要5到15個工作日。

領取執照。材料提交成功後,可以攜帶準予設立登記通知書和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副本。這一步驟可以在預約當天完成。

刻章等事項。憑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的刻章點辦理公司公章財務章契約章法人代表章發票章。這一步驟通常需要1到2個工作日。

銀行開戶。攜帶營業執照原件和其他相關檔案到銀行開設公司基本賬戶。這一步驟可以在營業執照領取後的30天內完成。

稅務登記。企業在領取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需要攜帶營業執照、公章、財務章、法人章等檔案到公司所在地稅務大廳進行稅務登記。

此外,根據公司類型和業務需求,可能還需要辦理其他相關手續,如質量技術監督局公司組織機構代碼證國稅局和地稅局的稅務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