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成都有哪些研究院

成都市擁有多個研究院所,其中包括:

中國科學院成都分院,其下設有多個研究所(中心)和科技型企業,如光電技術研究所、成都生物研究所、成都山地災害與環境研究所、成都文獻情報中心、成都有機化學有限公司(原中科院成都有機化學研究所)、成都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原中科院成都計算機套用研究所)、成都中科唯實儀器有限責任公司(原中科院成都科學儀器研製中心)。

中電科下屬的研究所,包括10所、29所和30所,其中30所也被稱為中國網安。這些研究所主要關注通信和電子領域,並處於改革和轉型之中,產生了如成都天奧公司等子公司。

中航,在成都的主要航天領域研究所包括航天科技七院成飛132廠成飛611所,其中成飛611所被普遍認為是最優秀的。

中核核動力研究院也在成都設有研究機構。

其他單位,如科工二院成都分院下屬的23所、25所和206所,以及中電下屬的54所和52所等,在成都都設有研發中心。

成都天府新區,開設了不少實驗室,提供研究、項目和就業機會。

此外,成都市還有其他新型研究所和實驗室,不僅限於傳統軍工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