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截屏的方法

截屏的方法因設備類型而異,對於智慧型手機,常見的截屏方法包括:

按鍵組合截屏。同時按住音量鍵和電源鍵,直到螢幕閃爍或出現截屏提示。

三指下滑截屏。在螢幕上用三根手指從上往下滑動,如果手機支持此功能,可在設定中的手勢控制或智慧型輔助選項中開啟此功能。

控制中心截屏。從手機螢幕頂部往下拉,打開控制中心,然後找到截屏選項並點擊。

指關節截屏。用指關節敲擊螢幕兩次,然後根據需要選擇局部截屏或長截屏。

對於電腦,常見的截屏方法包括:

使用截圖工具。例如,Windows系統可以使用「截圖裁剪」工具(Windows鍵+Shift+S),支持全螢幕截圖、視窗截圖和自由截圖。

使用系統快捷鍵。Windows系統可以使用「截圖列印屏」(Print Screen鍵/PrtSc鍵),默認情況下,截圖會保存到剪貼簿,需要使用圖像編輯軟體進行保存。

特定軟體的截圖功能。如WPS、瀏覽器等軟體通常提供截圖功能,可用於截取特定區域的螢幕。

不同品牌和型號的手機、電腦可能會有不同的截屏方法,建議參考具體設備的說明書或設定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