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所有偉人的故事

偉人的故事有很多,比如:

1. 司馬光警枕勵志:枕頭掉落、頭從床板上砸出警醒自己;

2. 劉邦得天下:當年漢高祖劉邦在領兵出征的時候,由於來不及帶回太公全家,就將太公封鎖在一個村子,隨後去安頓戰事了。數月之後,韓信打聽太公家人時得知訊息,回去質問劉邦。而劉邦則是滿臉自豪地說:“把他們當客人看!”由此可見,偉人具有的胸懷就是包容與尊重。

3. 居里夫人:在院子裡架起一鍋,提煉鐳鹽需要沸騰的容器,居里夫人就利用一口敞口的鍋。礦渣里含有氯化鉀,鉀可是個大有用的物質。當時窮得連火爐也沒有一個,只能把潮濕的礦渣直接擱在柴堆上加熱。 這點上居里夫人的大度是難能可貴的。 居里夫人正是因為能夠把握大方向、把握主流、明辨是非,才能在生活的道路上始終保持正確的前進方向。

這些故事不僅展現偉人的品格和精神,還有很多不同領域和行業的偉人故事。以上只是一小部分,如果您感興趣的話,可以查閱相關書籍或網站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