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手工大炮怎麼做

手工大炮的製作方法有多種,這裡介紹一種使用A4紙製作的方法:

準備一張A4紙,將其捲成筒狀,使用白乳膠加固接口。重複此步驟,逐漸製作出更大號紙棒,一共需要製作4個不同大小的紙棒。

取一個較大的紙棒,將其壓平並剪出斜角,製作炮管的尾部。另一個紙棒用於製作炮管的前部。

製作炮管的中間部分,使用兩根10厘米長的3號方形紙棒,這兩根紙棒之間可以相對活動。

準備兩根超細紙管,按照視頻指示組合。再準備一個21厘米長的4號方形紙棒,挖出5厘米的凹槽進行組合。

在大炮的兩側貼上2號紙棒護板,確保尾端保留斜角,側面中間部分保留約兩毫米的縫隙。

用一張A4紙摺疊成小邊,安裝橡皮筋作為彈射裝置。最後裝上兩個擋板,中間插上瞄準鏡。

將底座和大炮組合在一起。

注意:這種大炮使用橡皮筋作為彈射裝置,因此發射的是輕型物體,如紙張或其他輕質材料製成的「炮彈」。確保在安全的環境下使用,避免傷害他人或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