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手機如何查看wifi密碼

要在手機上查看WiFi密碼,您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掃描二維碼。首先,打開手機上的設置,點擊WiFi選項,然後選擇您家WiFi網絡的名稱並取消保存。這時屏幕上會出現一箇二維碼,您可以用手機截屏保存這個二維碼,然後用手機上的掃一掃功能掃描這個二維碼,WiFi的密碼就會顯示出來。

分享密碼二維碼。在手機的設置裏找到已經連接的WiFi,點擊旁邊的圓圈箭頭,拉到底部選擇“分享密碼給朋友”的選項。之後會出現一箇包含WiFi密碼的二維碼。您可以使用微信掃描這個二維碼,密碼就會顯示出來。

手機備份查看。大多數手機都自帶備份功能,您可以嘗試從備份中恢復WiFi密碼。操作步驟可能因手機品牌而異,具體請參考手機說明書或在線搜索相關教程。

使用第三方軟件。您可以下載並安裝第三方應用程序,如“WiFi鏈接管理器”,來查看已連接的WiFi列表。在應用中,點擊您想要查看密碼的WiFi,會出現一箇“顯示密碼”的選項。但請注意,這種方法通常需要手機獲得root權限才能正常使用。

通過路由器管理界面查看。在瀏覽器中輸入路由器的IP地址(通常是192.168.0.1或192.168.1.1),輸入用戶名和密碼進行登錄。登錄後,找到“WiFi”設置選項,點擊進入,您就能看到WiFi密碼。

請注意,查看和分享WiFi密碼的方法可能因手機品牌和操作系統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如果您使用的是iOS系統,可以通過設置中的“WiFi”選項找到已連接的網絡,點擊右側的藍色小圖標,然後選擇“WiFi密碼”來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