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捐髮怎麼剪

捐發的剪髮步驟如下:

在剪髮前,必須先清洗頭髮並吹乾,然後使用皮筋將頭髮綁緊後再剪下。如果發量較多,可以分束綁緊或綁成馬尾辮後剪下。

剪髮時,應將頭髮沿額頭正中間的髮際線均勻分為兩邊,然後梳直。接著,將兩側的頭髮攏至頸部,紮成低馬尾辮,確保頭頂平滑無凹凸。馬尾應扎在後腦勺的正中間,與頸部持平。

在想剪頭髮的位置再綁上一個頭繩,這個頭繩要比之前的頭繩再往下幾厘米。輕輕將馬尾向上舉,頭繩緊緊地綁在頭髮上,剪去第二根頭繩上方的頭髮,可以一點一點慢慢剪,以保證發尾的平順。

剪下的發束應放置於密封袋中,並確保頭髮保持乾燥。同時,需要填寫一份紙質捐發紀錄表,並與頭髮一併寄出。

在捐發過程中,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添加捐發對接微信號進行諮詢。

捐發完成後,如果頭髮合格,大約一個星期左右就會收到捐發證書,可以選擇電子證書或紙質證書。

需要注意的是,捐發給頭髮有一定的要求,如長度最短部分要達到30cm,誇張發色和亮色不行,燙髮儘量接近原發色。自來卷、少量白髮、發質開叉甚至微微天生黃色都不影響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