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掛大餅的故事

關於“掛大餅”的故事,有以下兩個版本:

版本一:

有一個軍隊里的小兵,他從小就有一個夢想,就是吃上一個香噴噴的大餅,這個夢想一直伴隨著他。有一天,他跟著部隊行軍,走了很遠的路,大家都又累又餓,這時,指揮官把僅剩的幾個大餅掛在了樹枝上,讓大家原地休息,等大餅涼了再分著吃。小兵看著掛在樹枝上熱氣騰騰的大餅,饞的直流口水,但是他還是堅定地跟著部隊一起行軍。當大餅涼下來以後,他第一個拿到了大餅並如饑似渴的吃了起來,連樹皮上都不放過。他仔細地把餅存起來一點不浪費,整個部隊只有這個兵有大餅吃。原來小兵邊行軍邊喊:“掛大餅啦!”由於喊聲很大,指揮官聽到後認為有人不服從命令,就要找他問罪。小兵慌亂中撒了個謊就脫險了。他決定以後再也不這么魯莽了。後來這個“掛大餅”就成了一個傳說,也成為了一段經典的勵志故事。

版本二:

這個故事是一個農村的傳統故事,一個村裡的人都很勤勞節儉。有一天他們決定一起烘一個大餅來分享。但是烘完之後麵粉不足了,於是大家就用稻草在中間掛了一個大餅(那時沒有電燈)。從此以後每當夜晚大家都爭著看管這個“大餅”。因此孩子們學會了節儉和勞動的習慣。在很多傳統的農村地區都流傳著這樣一個“掛大餅”的故事。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