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故事教案k1

故事教案K1的目的是通過故事教學,培養幼兒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想像能力,同時引導幼兒理解故事內容,培養良好的道德品質和行為習慣。

教案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一、導入部分:通過播放故事錄音或教師講述故事開頭,吸引幼兒的注意力,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

二、新授部分:

1. 教師出示與故事相關的教具,讓幼兒觀察理解故事。

2. 教師有感情地朗讀故事,幼兒注意傾聽,理解故事內容。

3. 教師逐句教幼兒朗誦故事,讓幼兒跟讀。

4. 請幼兒分角色表演故事,教師進行指導糾正。

三、擴展部分:

1. 教師引導幼兒思考故事中的道德品質和行為習慣,鼓勵幼兒發表自己的看法。

2. 結合幼兒實際,引導幼兒說說自己應該怎樣做,培養幼兒的自我約束力。

3. 教師鼓勵幼兒在日常生活中積極實踐,做到知行合一。

四、結束部分:教師對幼兒的表現進行評價和總結,表揚表現優秀的幼兒,鼓勵有進步的幼兒。

需要注意的是,教師在進行故事教學時,應注重幼兒的語言表達和情感體驗,通過引導幼兒觀察、朗讀、表演、討論和總結等方式,培養他們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想像能力,同時引導幼兒理解故事內容,培養良好的道德品質和行為習慣。此外,教師還應注重幼兒的個體差異,給予他們充分的支持和鼓勵,幫助他們樹立自信和勇氣,積極參與到故事教學中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