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數學家的小故事牛頓

數學家牛頓的小故事有很多,其中一個是關於他發現萬有引力的故事。

有一天,一個蘋果從樹上掉了下來,牛頓被這個現象吸引了,於是他開始思考蘋果為什麼會掉下來。通過深入研究和思考,他發現了萬有引力的存在,並認為宇宙中的所有物體都是由萬有引力相互吸引的。這個故事雖然簡單,但卻揭示了牛頓對數學和物理學的深入研究和探索精神。

另一個故事是關於牛頓的數學發現。有一次,牛頓在研究數學問題時,遇到了一個難題,困擾了他很長時間。有一天,他在森林裡散步時,看到樹葉上的葉脈和樹枝上的分叉,突然意識到可以用這種方法來解決他的數學問題。他立即回到實驗室,用葉脈和樹枝的形狀來設計了一種新的數學公式,這個公式後來被稱為“牛頓葉脈公式”。這個故事展示了牛頓的創造力和對數學的熱愛和執著。

這些故事都體現了牛頓對數學和物理學的熱愛和深入研究的品質,也說明了數學家們可以通過觀察生活中的現象和思考問題來發現新的知識和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