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新編成語故事繪本葉公好龍

《新編成語故事繪本》是一本科普圖畫書,其中一個章節的主題是“葉公好龍”。

葉公好龍的故事在中國古代廣為人知,故事中的葉公對龍的喜好表現得淋漓盡致,家裡到處是龍的圖案,牆上、柱子上、案上、鏡前、床上……甚至被子上也是龍。然而,當真龍降臨時,他害怕得渾身發抖,臉色蒼白,哪裡還有半分喜歡龍的模樣?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外表的喜好並不等於真實的勇氣和能力。

在繪本中,葉公的好龍行為被描繪得淋漓盡致,他的家裡到處都是龍的圖案,連杯子上都是龍的形象。一天,一條真正的龍出現在葉公家,他嚇得魂飛魄散,人們都笑話他。這個故事通過葉公的行為,展示了成語“葉公好龍”的含義。

這本繪本適合年齡較小的兒童閱讀,通過生動有趣的圖畫和簡單的文字,可以幫助他們理解成語的含義和故事的含義。同時,這個故事也可以用來教育孩子們認識真正的勇氣和力量,以及外表喜好和實際能力的區別。